荒田

【谢乐】三生烟火 08

被一个谢乐COS萌到,双更一下



卷八

 

乐无异趴在马车车底,好歹也算混进了宫。心烦意乱时似乎觉得所有事情都挺糟糕,比如唐国繁冗的礼法,奇怪的风气,还有复杂的宫殿。跑出门后他才发现自己在这里只有师父一人,离开了师父,他几乎无处可去可无人能诉。只有阿阮一人也许还能说说话,可眼下却也找不到她。

 

天色暗了,他躲过巡视的侍从,在陌生的宫殿外仰首看天,一站就是许多时间。墨色天空上飘着几朵暗灰的云,有些被飞檐翘角遮了,远远没有大漠星空浩瀚。

 

他长叹一声。然而这里有一个谢衣。

 

一阵风袭来,乌云彻底遮蔽了月亮。有幽幽低泣的声音从花丛中传来。喵了个咪这不是见鬼了吧。乐无异打了个寒颤,他僵硬地转头,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。

 

在枝叶丛中,蹲着个身着红纱的少女,正捂着脸抖动肩膀,看起来十分伤心。

 

“喂,你是人是鬼啊?”乐无异向她靠近了两步,那女子闻言也是一惊,惶然坐倒在地。

 

“你是谁!”她睁大眼睛,随着乐无异的脚步,眼中的惊恐转为迷惑。“你是......你是那天那个突厥人?”

 

“你认识我?”乐无异挠挠头,“我看你也挺面熟的。我们在哪儿见过?”

 

“哼。”女子打开他伸过来的手,自己撑着地爬了起来。“你忘了我,我可记着你呢,都怪你,那天要不是你抢了我的风头,我不知现在多风光呢。”

 

原来是她。乐无异双手抱胸,看着她凶巴巴的样子笑了起来。心中暗叹一声女人变得倒是快,刚才还梨花带雨的,现在倒像是个母老虎。

 

“王美人是吧?得罪了,本王给你道歉。”他拖长了调子,还学着宫中女子的模样福了福身,王美人实在憋不住,破涕为笑。她骤然觉得,这家伙好像没那么讨厌了。

 

“你大半夜的不睡觉,来宫里做什么?当心我喊人抓你!”她白了乐无异一眼,唇上确实挂着笑的。乐无异哀声叫了几句好姐姐,她便更觉得他好玩,两人斗了几句,反倒坐下来聊起天来。

 

王美人哀怨道:“都怪你,要不是你我就不会这样惨了,现在好了,得不到皇上的宠爱,别人都欺负我。”

 

乐无异挠挠头:“对不起啊......你喜欢皇上啊?”他怎么就看不出,那个看不出喜怒的男人哪里讨人喜欢。

 

王美人点点头:“我都进宫了,当然只能喜欢陛下了......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

 

“算有吧。”

 

“哦!!我明白了。”王美人狡黠地笑道:“你看起来这么不开心,莫不是你喜欢的人对你始乱终弃?”

 

“什么叫始乱终弃?”异族少年眨巴着眼睛,一脸好奇,惹得王美人笑倒在地。

 

“嗯,就是之前对你好,后来有了别人,他就对别人好了。然后呀,你就会觉得心里难受,生气难过悲伤哀怨,想要围着皇城跑圈圈。”

 

乐无异撑着脑袋想了半天,正色道:“是有这么回事儿。”

 

“来来给我说说。分享一下心得?”王美人也撑住下巴,饶有兴致地看着他:“我早晚也要被陛下始乱终弃的。你提前给我讲讲。”

 

“嗯.....不太爽。”乐无异摇摇头,“不说了,说这个烦。”

 

王美人不乐意了,她站起来叉着腰:“说啊说啊,话说一半最可恶了。你再这样,我就喊人抓你了啊,你知道私闯后宫要被砍死吗?”

 

“那我走了。”

 

“不行,你走我现在就喊人!”好不容易有个人能陪她说说话儿,一说要走,王美人立刻就急了。

 

“大姐......”乐无异无力道:“那你想怎么样啊......要不我教你跳舞?”

 

两人便在夜色中学起舞来,乐无异也许被谢衣所染,教授技艺时耐心地令人动容。只是偶尔也会说几句:“不对不对,哎呀,你怎么这么笨。”几次险些让王美人恼羞成怒。

 

差不多教了半个时辰,王美人总算学会了三个舞步。乐无异这便向她告辞了。

 

“不行了,真得走了。我要一夜不回去,我师父要担心了。”

 

“你以后还能来教我么......”

 

王美人一脸哀愁,乐无异最见不得女孩子这样,便应了下来。

 

“我尽量。”

 

“不要告诉别人!”

 

“好好好。”他伸手抹了一把汗,“对了,你认识路么?”

 

王美人甜甜笑了笑,一边俏皮地挥了挥手,一边特别无辜地摇了摇头。

 

“算了......”乐无异垂下头,心中暗道你这样儿的还是别争宠了,感觉这样还安全些......

 

一个黑色的阴影从他们背后悄无声息地略过,不留痕迹。

 

在深宫大院不知走了多久,终于到了宫门口儿,可怎么出去呢?自己本就没有奉召进宫,这晚间戒备森严,惨了惨了。他正犯着愁,便见一辆马车走近宫门。一双手掀开车帘,正是七王府的管家。

 

马车刚过宫门,他就三两步扒了上去。他掀开帘子坐进去,正对上谢衣靠在里边,默默无语地看着他。

 

“嘿嘿......”乐无异尴尬地笑了笑,挠了挠头,“师父......你怎么来了......”

 

我不来你回得去么。谢衣叹气。“行了,先回去吧。”

 

更深露重,这时乐无异才觉得有些冷,他抱了抱臂,一件温热的外袍便披在了他身上。

 

“怎么出了这么多汗?”

 

“迷路了......”

 

“以后不要任性了。”谢衣将他拉过身边坐着。“晚上还是凉,今晨你见到的叶海,是个大夫。前一阵我受风头痛,他才帮我刮去了些寒气,回头给你也刮刮。”

 

他淡淡地笑,看着乐无异脸上一阵红一阵白,便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。乐无异忽然坐直了身子,立刻要脱了那袍子给师父披上,却被一把按住。

 

“你就安生些罢。为师若是被你折腾病了,你床前伺候着便是了。”

 

乐无异闻言又有些五味杂陈,他转头看着谢衣,撇嘴道:“那岂不是抢了新来的璎珞姑娘的差事?”可看着谢衣饱含笑意的眼神,他又觉得有些不好意思。

 

“无异当初信誓旦旦要送为师彩头,如今可是后悔了?”

 

我也没想过那是个大活人啊!乐无异觉得一把火烧起来,像是给人耍了似的。谢衣此时却并不看他,只淡淡望了望窗子。皇上开始往他这里安插人手了,这并不是什么好兆头。

 

乐无异看他皱眉,轻声问道:“师父,我赢了比赛,你是不是不高兴?”

 

谢衣心中暗暗叹息。锋芒外露,得罪东宫,挑战皇家威严,当众羞辱皇子,这哪有一点是只得高兴的。可他看着乐无异满怀期许地眼神,闪亮闪亮的看着他,便什么也说不出口了。

 

他伸出手揉了揉乐无异的脑袋,轻声道:“你高兴就好。”

 

说罢谢衣又觉得不妙,自己是不是对他太过宠爱了。罢了,仅此一回吧,以后再慢慢教。

 

“至于璎珞姑娘,毕竟是陛下赏赐的人,便让她在府中暂住吧。”


评论(1)
热度(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荒田 | Powered by LOFTER